Monday, March 11, 2019

横濱, 鐮倉, 新横濱

挪威人寶石號21天横渡太平洋之旅 (三)
日本横濱, 鐮倉大佛, 新横濱拉麵博物館
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原來的行程我們今天早上應該到逹清水(Shimizu)的, 但因為船上機械的某種原因, 遊輪決定就停在横濱一晚, 取消清水的行程. 因為沒有去過清水, 本來還蠻期待的, 但出門在外就要順應環境, 隨機應變, 一些情況也不是我們能掌握的. 經過商議後, 大家決定就用這一天往訪鐮倉及新横濱. 這兩個點其實我們在2015年都去過的, 但因為家人中大都沒去過, 所以就跟大隊再往訪一次也是好玩的.

從大桟橋碼頭正門, 有免費的接駁車載客人去市內的櫻木町車站(Sakuragicho Station), 可車上真的是滿滿的人, 擠得很. 幸好路程不遠, 很快的便到達車站. 從那邊坐火車去橫濱車站轉横須賀線(Yokosuka Line)往鐮倉(Kamakura). 到了鐮倉站往前走到連接著的另外一個火車站再搭江?島電鉄線(Enoshima Electric Railway Line) 到長谷 (Hase)下車. 在小小可愛的車站出來跟著大街走便可以到達大佛寺.

走在長谷的 '大' 街上

可愛的店招

長谷是生產豆類的地區, 商店賣各種不同的豆, 很別緻

大佛寺高德院仁王門





50多年前父母親來日本遊玩時朋友曾帶他們來鐮倉參觀, 在他們拍的照片中見過此尊大佛的影像, 印像很深. 曾幾何時, 我們兄弟姊妹這一天竟有機會一同來此旅遊, 也算是難得機會. 

因為懶, 我就隨便找個地方坐下, 等候大家分頭參觀拍照. 只坐著用我的遠距相機拍了幾張照片算是到此一遊.

沒注意到有這雙大草鞋啊! 不過還是懶於起來走過去看.


走回火車站的路上覺得這片木牆很漂亮便順便拍一張
大家似乎都有點累, 沒有一個人要去爬觀音寺, 於是回到小火車站在旁邊的100元店買了些可有可無的東西便坐火車到新横濱去.

小火車回到鐮倉站

到達新横濱從車站往地上的電梯

新横濱拉麵博物館
這一次來拉麵博物館我們就記得要買 '老人票' 入場. 上一次忘了, 吃了虧, 每人多付了200元. 我們這一堆老人, 每人只要付100Y便可進場, 算是很便宜的. 因為已經兩點鐘了, 大家都餓了, 便先到地庫找拉麵吃. 結果繞了一圈, 大家都選擇了這一家賣熊本拉麵的店家. 上一次我們也是吃這家, 實在美味!  

今天客人倒不多


濃濃的湯頭, 肥廋適中的肉片, 舖上碎炸蒜粒, 真好吃!

吃完拉麵就在麵攤區逛一圈看看各攤子的特色

兄弟姊妹難得一同出遊

九個麵攤的特色

這位先生在表演得很落力, 觀眾也看得很開心, 但我們不懂日文, 沒辦法跟著笑

從New York來的接麵


還原4, 50年代的日本街景


在樓上的展廳及商店看了一會, 便決定該回碼頭上船了. 二哥因行動不便, 由二嫂陪同坐車回櫻木町坐接駁車回碼頭. 我們想著很可能因旅客都大約同時間要回船, 接駁車可能會很多人, 便直接坐港灣未來地鐵回碼頭.

車廂很空, 很舒適

到逹最靠近碼頭的日本大通站(Nihon-Odori), 再走路回碼頭

途經橫濱開港資料館門前竟看到一小段主禱文. 可是為什麼國字是反過來了呢?

從大街往大棧橋, 開始下雨了

快到了!

終於回到船上, 下雨天碼頭上的遊客也跑光了

真舒服!




今天的晚餐

快吃完晚餐時我們感覺到船開動了, 便趕快吃完到甲板上看開船. 我突別想捕捉船隻在大橋底下穿越的影像, 那種感覺總是令人怦然心動.

在暗夜中離開橫濱

横濱港灣大橋


下著雨, 也只能拍到這樣了!


横渡太平洋之旅正式開始!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  羅馬書8:28

Sunday, March 10, 2019

横濱大棧橋登船

挪威人寶石號21天横渡太平洋之旅 (二)
日本横濱大棧橋碼頭登船日
2018年5月6日(星期天)

特意一早起來看看寶石號是否已到岸, 因為謠言說寶石號今天可能會停在另一個碼頭, 更有可能會停在外海要搭接駁船登船. 雖然聽起來不大可能, 但還是要看到才放心. 幸好打開窗户便看到寶石號正緩緩後退進入大棧橋碼頭停泊. 真是一個美妙的景像! 


吃過簡單的早餐, 便下樓check-out. 櫃枱的員工問是否要上遊輪, 是坐那一艘? 如實相告後我順口提到他們應該提供旅客前往碼頭的免費交通接送, 因為很多遊輪客人住在Intercontinental Grand 的. 他回答說旅館也有這個意思, 特別是明年要舉辦奧運, 這種服務是必需的, 他們也在研究如何進行. 但願如此, 若有此服務將是遊輪客的好消息!

召了兩輛計程車直奔碼頭, 很快便到了, 不到美金10元的車資. 大棧橋碼頭已來過好幾次, 感覺再熟悉不過, 不過托運行李時仍忘了我們應該拿'優先'辦理登船手續的票. 因為是NCL的白金會員, 照理應該可享有各項 '優先' . 幸好到開始讓 '優先' 客人辦理登船時讓他們看已打上 '優先辦理' 的登船文件, 很順利的就進入check-in區. 這時候, 服務人員再派發改變行程及賠償通知. 兩天前我們已接到電郵告知因船機件的關係, 本來明天應該停靠的清水將取消, 改為今晚仍停在橫濱, 明天傍晚再離開, 每位乘客賠償100美元船上使用金. 

通常登船日我們都不喜歡往自助餐廳擠, 一些遊輪會在主餐廳提供登船日的午餐, 如NCL, 公主, 荷美等. 雖然船員都會請所有乘客上自助餐廳, 但我們會直接問今天那一個主餐廳開放午餐, 便徑往主餐廳走, 安靜的享受上船後的第一頓精美餐食. 當天的主餐廳Tsar's就是如此這般的空蕩蕩, 安靜無人. 餐食的選擇不多, 也簡單, 但總比要在自助餐廳人擠人的情況好多了, 

烤洋菇, 竟有點像烤法式蝸牛!

我的選擇, 炸鷄

ChC的費城乳酪牛肉三文治

MOR的清蒸鮭魚

甜點, 果仁蜜鮮桃, 好吃!

Cheese cake

接近午餐尾聲時, 服務員告知所有客房都已經準備好可以進入了. 我們便打算回到自已的房間休息. 不過, 在回房時經過特別餐廳的訂餐部, 想想應該先把享用特別餐的時間訂好, 免得到時候像上一次横渡大西洋時訂不到時間. 因為此次獲每人賠償100美元船上使用金, 大家都同意就用這賠償金吃三頓特別餐, 每人約$96, 剛剛好! 把三餐的日期時間訂好, 也重新去領了印上已訂購特別餐的門卡, 便安心回去看看我們要住20晚的房間. 還有, 因為我們一行13人, 為免晚餐要等位子, 已先跟主餐廳訂好每天吃飯的時間, 餐廳的經理Alvin很親切, 為我們安排了每晚5:45提早進入, 免得人多時服務員忙不過來. NCL是Freestyle, 一般是不雖安排晚餐時間, 自已喜歡何時進餐都可以, 但對我們十幾個人來說, 還是預先安排比較妥當, 免得每天約進餐時間, 又要等位.

陽台艙還算寬敞

說起艙房又是另一個故事. 本來我們訂的都是內艙, 但都有接到NCL的艙房投標邀請 (Invitation to Bid). 即是在網上可按自己願意多付的金額進行投標, 價高者得, 可投標已訂艙房往上的兩個類別category艙. 我們訂內艙, 可以投oceanview或陽台艙. 我們也都按自己的心意投標了. 但越靠近出發日, 越是發覺艙房越少, 而且竟然有價格下降的現象, 似乎中標的可能性渺忘. 於是大家同意自動加碼, 自動升等, 不等投標結果了. 幸好作了這個決定, 使我們21天的行程都能盡享美景, 而最後結果是艙房全部出清, 所有投標都泡湯! 

房中保險櫃


送贈白金會員的一瓶酒及三瓶水已在房中候著

房中有電動咖啡壺, 非常方便

下午除了整理行李外, 便是緊急演習. 此次演習很簡單, 不需要帶救生衣, 也沒有要在甲板排隊, 舒舒服服的在船上其中一個lounge看船員示範便可以了. 在救生演習上, 感覺Carnival的比較認真, 總是做足全套.

救生演習後, 便是我們的晚餐時間. 因為已預先訂好位子, 我們比其他乘客早到也不用排隊, 直接進入餐廳預訂的桌位. 

碎鮭魚沙拉

sushi

每天都供應的凱撒沙拉

古法pot roast

每天都有的牛排

糖心巧克力疍糕加冰淇淋

晚餐後大家分頭找娛樂. 我們幾個人上岸去赤倉庫逛逛, 因為知道在那邊有德國啤酒節, 雖然我們不喝酒, 但總可以見識一下是甚麼一回事.

會場的入口佈置


啤酒節的海報

還真的頗熱閙

都是年青人多

我們不喝不吃, 只好繞到岸邊看看我們未來20天的 '家'. 
開始下雨了, 趕緊走回碼頭回到温暖的房間休息.

旅行社贈道的另一瓶酒也送到了!



Sunday, February 24, 2019

哥本哈根驚魂


                             
    哥本哈根每天在市政廳前集合的免費市內逛遊團

 2017年的五月,從邁阿米坐上了横渡大西洋的16天遊輪前往哥本哈根,預算停留一晚之後再搭乘另一艘遊輪作12天的挪威及蘇格蘭之旅。兩艘遊輪之間有一天一夜的時間,應可以在哥本哈根作一趟逍遙遊。上一次到哥本哈根已是十年前隨遊輪往波羅的海時靠岸,走馬看花怱怱作了一天遊。這次確實打算玩個夠,卻沒想到意外的遭遇把我們的計畵全盤打亂了,還嚇出一身冷汗。

 我們一行七人,在預訂的公寓安頓好後,便到市政廳前參加免費的市內逛遊團,由當地的導遊帶著大家在市中心,花了三個小時在各重要景點逛了一圈。解散後我們自己再往美人魚及皇宫花園等比較外圍的地方玩了兩個小時便回住處稍作休息,打算傍晚去看Tivoli的夜景。

 睡意矇矓間突聞門外傳來驚呼,是從台灣來美會合,跟我們一起出遊的親戚喊着說,護照不見了!登時把眾人都嚇醒,急忙到處翻找,卻是徒勞無功,他們夫婦倆人的護照連同放了幾千美元的小包包真的消失了。究竟在何時、何地、如何發生已不重要,也實在想不出來。沒有護照,明天肯定上不了遊輪,我們是把他們兩個完全不懂英文的人丟在丹麥,還是大家都不去挪威及蘇格蘭了?各種方案在腦中不斷翻滾,當然得由我去解決。趕緊上網找尋台灣駐丹麥辦事處,幸好辧事處就在市內靠近皇宫不遠的地方,走路可以到,但因已過了當天的辦公時間,只得第二天一早去辦補照。網上提到需要警察局發的失物報案證明,當下馬上出發去找警局報案。  

圖左為中央火車站內的警崗

 走到網上地圖所標示的警局大樓,繞了一圈都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到對面的旅館詢問是怎麼一回事。答案是這只是辦公大樓,不能隨意進入的,最近的報案點需到中央火車站裡的警崗。好心的旅館員工還給特地給了我們一份畵了路線的地圖,讓我們好找。可是到了火車站的警崗卻被告知今天已經太晚了,他們七點鐘要關門,警察局還有關門的嗎?沒辦法,只好拿著他們給的表格,等第二天一早開門時再回來。大家垂頭喪氣的買了點外賣作晚餐就回去,當然,再沒心情夜遊了!大家努力的禱告,祈求神蹟的發生。明天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申辦護照,可能嗎?

從旅館走路到中央火車站

警崗內的報案枱

 第二天一大早回到火車站却被告知電腦當機了,要晚半個小時再開門。無奈只好心急如焚的在候車室等待,半個小時後終於在友善的警員協助下拿到報案證明。之後,我們一半人飛奔辦事處,另一半人留守公寓收拾行李,叮囑他們萬一我們沒能趕得及回來退房,便把所有東西搬到樓下等待我們返回。

謝謝主任的熱心幫助, 使我們的行程能順利完成

 原來神蹟真的會發生的!敲開辦事處緊閉的門,一位金髮碧眼卻會講國語的女士得知來意後,便把要補照的申請表格送上,在主任叮囑之下,好幾位職員馬上分頭行動,在一個小時內把新的臨時護照拿到手,更特別囑咐他們回台後要重新申領正式護照。知道我們仍要趕坐遊輪,主任更直接帶同另一位年輕人員分用兩輛公務車把我們送回住處,接上其餘的人和行李,再把我們送到遊輪碼頭。他們的辦事熱忱和速度真讓我們大開眼界,更讓我們心懷感激。在彼此的祝福道謝聲中我們也順利的登上遊輪,繼續沒完成的旅程,沒有一個人成為流落哥本哈根街頭的旅人。

(此文於2018年9月曾獲登美洲世界日報家園版)

皇家加勒比海航行者號九天香港來回之旅 I

皇家加勒比海遊輪航行者號九天香港來回日本之旅 I 2019年7月12日~7月21日 此次行程已是三個月前的事, 但因為整趟亞洲旅程共兩個月, 回家後又忙於其他事, 一直沒有時間把過程放在此. 英文版也是斷斷續續的只記録了幾天, 希望能很快的把行程完整的呈上. 因為英...